文學、聲音、書法、文藝碰撞,退休幹部、職場精英、大學生及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們輪番獻藝,2013年12月29日,由河南廣電全媒體主辦、東方今報承辦的宗利華小說悅讀會讓所有人感受到了文化的無限魅力,悅讀會成為藝術的饕餮盛宴。□東方今報記者 高冬麗/文 張培方/圖
  小記者們的才藝了不得
  2013年12月29日,在第二屆中國小小說“金麻雀獎”得主宗利華小說悅讀會上,來自河南廣電全媒體的小記者們一展才藝,現場掌聲不斷。
  最先出場的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馬沛然身著一身藏族服裝,歌伴舞為大家表演了《親親西藏》,專業的表演及嗓音讓在場的所有聽眾無不嘆為觀止。
  “哎呀,唱得真是太好了。”在場的評委也直感嘆小記者“水平高”。
  表演得不錯,獎勵自然少不了,評委們為馬沛然送上了宗利華親筆簽名的小說。
  馬沛然的表演為大家開了個好頭,隨後,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們輪番上臺,他們或唱歌,或跳舞,或朗誦,每個都不含糊。
  看著小記者們表演得這麼過癮,一些在場的聽眾也按捺不住激動,大學生、職場精英,就連退休幹部也加入到表演隊伍。
  各種文藝形式
  讓大家感受文化魅力
  雖然是悅讀會,可是在場所有人卻不只是感受到了聲音的魅力。
  馬沛然的歌曲讓大家仿佛置身於美麗的西藏;寧義鑫與媽媽合唱的英文歌曲,讓在場的人感受到了母子之間濃濃的深情;陳萬基的樂器《少年先鋒隊隊歌》讓大家感受到了文藝的氣息;某高考補習學校老校長謝先生更是為大家獻上了中外經典歌曲小串唱,從豫劇到高端文學朗誦,從中文到俄語,現場不斷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其間,我省書法家協會會員許捷峰老師親自在現場潑墨揮毫,為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豫見·臺灣》親自題寫了片名,併為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俱樂部悅讀會題字。
  “真精彩,收穫很多。”一直從頭觀看到尾的家長陳女士說,悅讀會讓她真切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這是一場視聽盛宴。
  【重要預告】
  本周六 咱去親手製作鈞瓷
  小朋友們,鈞瓷素有“黃金有價鈞無價”和“家有萬貫,不如鈞瓷一件”的美譽。本周六,小記者們將學習、觀摩、製作鈞瓷,在動手參與中瞭解整個製作工藝流程,同時,河南廣電全媒體小記者《豫見·臺灣》全體成員共同見證鈞瓷出窯儀式,身臨其境觀賞鈞瓷變化萬千的窯變過程。
  特別提醒:河南廣電全媒體將用新聞記錄孩子成長足跡!臺灣行,我們在一起!關註臺灣行活動進展,可加入小記者QQ群:336404761,也可撥打0371-60609131、18638596111咨詢。
  小記者優秀作文選登
  一張舊照片
  河南廣電全媒體見習小記者 鄭航附小五一班李銘樂 指導老師:劉麗英
  翻開課本,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張黑白的舊照片。這張照片上就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南站時,被記者拍攝下來的真實情景。
  畫面中顯示,大約3歲的一個小男孩,絕望地坐在廢墟中,號啕大哭,背景是斷裂的天橋、倒塌的房屋、遍地的碎瓦。
  興許剛剛還拉著爸爸媽媽一起逃難的小男孩,突然就聽到飛機轟鳴、炸彈嘯叫、高樓坍塌的巨大聲響,緊接著就炮火連連,他本能地想去抓緊爸爸媽媽的手,可驚奇地發現,原來自己左右手旁的一絲僅有的溫暖,已經不見了,或許一家人被驚嚇的人群瞬間衝散……
  “轟隆”聲中,小男孩跌坐在了廢墟里,痛哭流涕。從那以後,他將失去爸爸厚實安全的肩膀,失去媽媽溫暖慈祥的手,也會失去一個美滿幸福的家。
  還會有多少孩子會像照片中的小男孩那樣丟失了父愛與母愛呢?
  致爺爺的一封信
  河南廣電全媒體見習小記者 信陽市第三小學四(二)班王普瑞
  指導老師:魯艷
  親愛的爺爺:
  您好!我已經10歲了,在我成長的每一天里,您就像冬天里的一束陽光,時刻讓我感到無比溫暖!
  記得去年冬天,氣溫突降,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丁零零”,放學鈴聲響了,剛上天橋,我就看到您笑吟吟地對我招手,我欣喜萬分地“飛”到您身邊。騎上了電動車,我們又飛一樣向前駛去。突然,冷風吹來,我打了個冷戰,這時,您小心地把電動車停在了路邊,把大衣脫下來罩在了我身上,扣好衣扣,疼愛地拍拍我的頭。我忍不住問:“爺爺,您冷不冷呀?”只見您擺了擺手,說:“我不冷,不冷!只要你別凍著就行!”
  到家了,我和您一起手拉手回家時,突然發現您的手比冰還涼,可您還堅持說不冷,其實我知道您在製造一個“美麗的謊言”。
  爺爺,您不僅是最棒的爺爺,還是我的好老師,更是我的好朋友。在學習遇到難題時,您會耐心細緻地給我講解;在我無聊時,您會像孩子一樣和我玩耍,偶爾還會教我功夫;在我做錯事時,您會毫不留情地批評我,糾正我的錯誤,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您的細心照料下,健康成長。我想我一定會長成挺拔的參天大樹,也能為別人遮風擋雨,成為棟梁之才!
  我的好爺爺,真心地祝福您: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您的乖孫子:王普瑞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 宗利華小說悅讀會成藝術饕餮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p26fpzj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